即使是最细小的事情,一想到是最后一次做这些,他都能从中体会到一种难言的感觉。当妻子在他怀里死去时,他也陷入了情感昏迷,再也没有苏醒。直到多年后,每当见到穿红色风衣的女人,他的心头还是会为之一震。

明日晴れるかな(Piano & Strings Version) - 吉川庆

 


 


 


 

在花的小提琴比赛上,花按照约定为今井雪生演奏。

他远远地站在大厅出口,听着悠扬的琴声,想起他们第一次谈话的内容。

“你为什么老是盯着我?”

“……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可能是因为你长得很像海利希,他是我去德国寄宿家庭的小孩,你和他的感觉很像,所以我很怀念……”

“为什么你到现在还记着?你喜欢他?”

“不……我连他长什么样都忘了呢。但是我们相处很愉快,海利希对我又体贴……还有他视为珍宝的仙人掌,在我要回日本的那一天,他为了要把它交给我而追在车子后面跑的身影,愈来愈小,烙印在我心里。”

“那个仙人掌你拿到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……

最终花还是落选了,她看着窗外大雨,眼里仍然是雾蒙蒙的一片,透不进光。

这时,今井雪生出现在花的面前。

“咦?你怎么在这里?我表姐呢?”

“我不知道,因为我去找这个去了。”他把口袋拿给她,浑身湿透。

袋子里是一颗小小的仙人球。

这一刻,我终于明白,她要的不是仙人掌,她想要的是那一瞬间他眼中的光辉。认真深刻而又专注。明知赶不上,还是要去追。那种感情压倒了我。
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穿红色风衣的女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