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是最细小的事情,一想到是最后一次做这些,他都能从中体会到一种难言的感觉。当妻子在他怀里死去时,他也陷入了情感昏迷,再也没有苏醒。直到多年后,每当见到穿红色风衣的女人,他的心头还是会为之一震。

thank you - V.A.




 

她跳上阳台,被巨大的风包裹着,慢慢转过身,背对广阔的世界。我站在不远处看着她,泪眼模糊。她冲我笑了笑,对我说:

“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,但是你也会很快发现自己再也不能为梦想而改变,再也无法选择爱与被爱,那时,你就会无比喜爱此时的痛与恨。

“总有一天,我们会老到想向爱的人表白,他却不爱你了,想杀死恨的人,他却已经死了。

”所以活下去吧,去珍惜现在。如果你真的想死的话,就让我替你死吧。”

我来不及抓住她,只捕捉她眼里闪烁的光辉,徒劳地伸出手,却只捞着空气。我一脚踏上阳台,向下望,好像有块模糊不清的尸体在地上缓缓摊开。我难过地向后倒下去,仰面躺在屋顶上。天空中有飞机呼啸的轰鸣,于是我大声地哭叫,直到整个世界听见我无力的咆哮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穿红色风衣的女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